【four people】evanstan

大概3发完,嗯。

第一次写……基友叫我不要写成论文[如果失败了请打死我]

我本来只想写evanstan的 然而写出来就不只了[ 甜的!真的!]






01


Chris和Sebastian早就为宣传期做足了准备,不仅预定了不同班次的飞机,Sebastian还特地邀请了自己的好朋友Charles一起前往,不得不说,掩饰的很好。


两个人约好了不坐同一班飞机,Sebastian甚至飞到了纽约再飞的北京。可是,谁又愿意摘下结婚戒指呢?那是2015.6.26号全美法案通过那天,也是Chris让他的Sebby小天使哭得稀里哗啦的秘密,其实不止是他,还有紧张得焦虑症都要犯了的还在片场拉伤了手臂的Chris。从此之后那枚不敢正大光明戴在无名指上的戒指被挂了起来,垂在最靠近心脏的地方。即使这和所谓的职业生涯之间有着对抗的张力,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到底什么才是最值得珍惜的。在hollywood,在一辈子漫长的演员生涯中,有一天遇到对方,在角色的指引下相互熟悉最后爱上,仿佛根本不需要解释。


——“我们能弥补他们的遗憾么?”Chris曾经这样问过Sebastian,在拍摄队三的时候,那天晚上他们在亚特兰大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拍摄,坐在面向大落地窗的桌子上看着彼此也看着窗外的街景,夜很黑,灯光闪烁的却很亮。Chris接着说:


——“他们错过了75年,甚至不如相背叛的昔日爱侣那样之间存留遗恨,因为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是破碎的,连记忆也是,Sebby,Steve他带着两个人的回忆走了这么久,我觉得他累了,可是他也不累,因为Bucky是他的全部,如果放下这份没有忏悔对象的歉意,Steve会像失去轨道的列车那样,很快就停下了,他会摧毁周围的一切,他,会脱轨。”


但是这份不停向前的列车,真的是开在雪国轨道上的福德伍德号,只是列车上空无一人,只有他。宇宙悄无声息的只有不断向前的列车隆隆声,和Steve自己没有目的的呼吸声,作为他依然存在的证明。” Chris平淡无奇的讲述Steve,讲述自己扮演的Steve,像在讲述与己无关的人生,但却不得不为之付出心血。


但是Sebastian知道他们之间不分彼此,Chris心里住着Steve,他的信仰, 他的原则,他的挣扎,还有他的爱。这么认真的和自己讨论已经分不清是剧本还是人生的Chris是Sebastian最喜欢的样子,他看着Chris深蓝色的眼睛,昏黄的灯光从背后的天花板照下来,错落出明暗不同的发色,还有金棕色睫毛倒映出的阴影。Sebastian抬起左手轻轻的把Chris虽然没有扎人的胡子但却毛茸茸的脑袋拦在自己肩上,安抚性的左手搭在肩上轻轻摩挲。转过头认真地想说点什么,却被Chris接下来的话封住了原本打算简单肤浅的敷衍的安慰。


——Chris抬了一下眼皮看了一眼Sebastian接着说:“时间对Steve来说是空缺的,空间是陌生的。就像海德格尔说的那样:死是此在的最本己的可能性,向这种可能性存在,就为此在开展出它的最本己的能在,而在这种能在中,一切都为的是此在的存在。人的根本性存在是时间性的,Steve从存在性过渡到去存在性,时间性在物理身体上不曾留下痕迹,却在从去存在性奇点瞬移到继续存在性的生存中给心灵留下巨大的创伤。是一样丧失存在性的Bucky传递给他的信号。自此之后,他一切本真的存在都是向着死亡。”1⃣️随着这些句子砸落在空旷安静的房间里,Sebastian想哭但却坐直了身子站了起来面对着Chris,抚平Chris这个悲伤的表情对他说:


——Chris,不,不要过于悲观,主观世界可以左右客观存在,即使Steve和我们所有人一样被抛弃在这个存在世界中。他是自由的,又是不自由的,他的生存在于他的选择,然而时时刻刻有一个他无可选择的世界摆在他面前。死亡是人最本己的可能性,因为“任谁也不能从他人那里取走他的死”,每个人必须自己向着自己的死而存在。我们都一样,但不是知道结局就不为之努力。Cap比我们要坚强。2⃣️即使Steve听见正有人死死焊住了所有的窗,在他人生列车即将撞毁的时刻,他都不会有任何反抗。他做的就是扔下手里的盾,躺平任打,不仅仅是爱吧。那时候,他,在逃避做最难的选择,在遇到冬日战士之后,一切为了继承自己和Bucky当年咆哮突击队意志的一切都坍塌,他曾说我想要做正确的事,而自由的代价如此高昂,是我愿意为之付出的。而现在,找到Bucky又对彼此还有什么意义,没人能够给这样物理抹杀的记忆留下任何痕迹,修复也只是在破碎的玻璃上纵填伤痕。你看这个悲伤的老年人的选择就是没有选择,而我们还有更多的选择去补上每一点空缺的人生。


——Chris看着窗外茫然地说:“我不知道Steve为什么还这么执着,为什么还不放手,放手会不会对Bucky更好,在九头蛇被洗去了所有的他一定以为自己是正义的,像75年前一样先奔赴战场的James一样怀着爱和希望。” 他顿了顿,仿佛如释重负一般的承认:“好累啊,要怎么做才能帮Steve在一切周遭存在有序前行而他自己却逆流而上的世界找到平衡点呢。Bucky仿佛是这一切的触动点,放弃 Bucky,是Steve让对亟待拯救的自我世界放弃的最后一根稻草。拯救Bucky是Steve看着他自己第二次束手无策地“伤害”Bucky的一把插在心上的刀。他要怎么办Sebby?” 这是认识Chris四年,Sebastian第一次在他眼中看到这样的黯淡的光,无奈,无力。



——“Chris,Cap一辈子都活在living guilty 里了。甚至还不止,还有是否应该帮Bucky做选择的踌躇,Cap他有自己的原则,这几乎帮他解决了所有遇到过的难题。只不过,Bucky恰巧在这一切之外。但是,Bucky一直都会是cap最坚固盔甲,看护他的后背,也会为他去回忆和接纳那个无法控制的自己。你看他的小背包,那是除了Steve之外他拥有的所有,多半都不是美好的回忆,但都被他保护得很好。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这个世界活的很好。” Sebastian有点哽咽地说。


Sebastian踮起脚环住Chris的颈部,把自己的脸贴在Chris脸颊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偷偷红了耳朵,小声的说:charming boy, I love you。他很少用这样女孩子的方式去抱Chris,很少抱得这么紧,因为他知道Chris永远都会抓住他。3⃣️Chris放下剧本揉着sebby半长的黑发,环住他的腰,转头对着早就红得不自然的耳朵虚着气说:Bucky,嫁给Steve好不好,今天法案通过了。说的很平静,但是其实内心早已紧张得不得了,Sebastian可以感觉到腰上的手微微发烫还略微颤抖,但是Chris的声音听起来这么的淡定,这么的令人安心,诱惑Sebastian不自觉的小声但是坚定而声音波动地说出了I do,看着亚特兰大片场的夜晚,靠在酒店的落地窗边,安静的抱着对方,没有神父却在Steve和Bucky的心灵注视下给彼此一个四个人的承诺。然后两个人释然的哭了,为2015.06.26这天的法案,为认识四年的感情的升华,也为剧本里的Steve和Bucky,还有求而得之的欣喜。



那是十个月前了。

自此之后,有两枚戒指,为了完成四个人的爱与存在的使命,被挂在Sebastian和Chris胸前,走过很多红毯、片场和平淡的时光。


拍摄完全结束后,趁着杀青party,Chris在酒吧阴暗的角落里吻着Sebastian的眼角和睫毛,轻轻的吻,然后轻轻的问:会怪我没有玫瑰和婚戒的那个草率的求婚么?他看不见黑暗中脸红到脖子喝得迷迷糊糊的Sebastian,但是感觉到他耳尖传来的热度,含糊不清地说:“都不重要,只要你。” 


“可是Sebby,戒指很重要,我有特殊的方式检查它在哪” 说着笑着摸上了Sebastian的胸,嗯还有自己的。嗯,还在,很安心。这习惯也在几个月后彻底传染给了Sebastian。其实,也只是确认戒指还在心上而已。












备注1⃣️2⃣️

(1)其实都是海德格尔的《存在与时间》

(2)想到这个一方面是因为Steve和Bucky都是过时之人,他们都时空混乱,都对自己的存在有所怀疑。

(3)还有就是海德格尔本身是存在主义的创始人之一,CE和包子本人都对此很有兴趣,觉得他们会有自己的解读。

备注3⃣️

(1)这里参照了新加坡场包子抱住CE踮脚那里!然后还抱了个孩子掩饰害羞!耳朵都红了!!像一只冬团子!!





评论 ( 7 )
热度 ( 76 )

© 停止 | Powered by LOFTER